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致敬“中国骄傲”!致敬“中国精神”!

2021

08-09

11:0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第32届东京奥运会8月8日胜利闭幕,中国体育代表团最终取得38金32银18铜的优异成绩,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8月8日晚,中共中央、国务院致贺电,向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88枚奖牌完美收官,中国体育代表团以出色的表现驰骋赛场,一个个可圈可点的“中国骄傲”向世界展示了 “中国力量”、“中国速度”,更传递出了伟大的“中国精神”。

“坚持”“拼搏”,奥运健儿做到了!坚持走自己的路,敢于拼搏敢于追梦。在羽毛球女单决赛上,中国队陈雨菲苦战三局,最后一分与对手相互拉锯打了46拍险胜,9年之后为国羽女单再次摘得奥运金牌!谢思埸勇9年时间坚持与“痛苦”做朋友,与伤病为伴,最后夺得男子跳水三米板金牌。“所有蓄过的力,会变成此刻的光”,正因为有了努力坚持、敢于拼搏的力量,奥运健儿们迎来了诸多属于自己、属于中国的高光时刻!

“超越”“突破”,奥运健儿实现了!唯有不断超越、不断突破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中国田径创造了四大奇迹,女子铅球队员巩立姣以20米58的个人最佳成绩破记录夺冠,拿下了田径赛的历史第一枚金牌;苏炳添在百米半决赛上跑出了9秒83的逆天成绩,为亚洲运动员树起了标杆;安徽姑娘王春雨用1分59秒14在800米中长跑项目杀入决赛,让整个田径界欢欣鼓舞;谢震业在男子200米大战上,以20秒34总成绩以第五名进入半决赛,创造历史。不断有“00后”,“05后”摘金夺银,广东14岁姑娘全红婵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场上,以连续三个满分的传奇式表现,征服了世界。这就是勇于挑战的中国奥运健儿!

“团结”“共享”,奥运健儿力行了!团结就是力量,可以化腐朽为神奇。200米蝶泳冠军张雨菲拥抱因病重返赛场的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相约明年再见;游泳健将汪顺在200米混泳夺冠后向连续参加五届奥运会的匈牙利老将切赫致敬;女子帆板RS:X级金牌卢云秀夺冠后跃入水中与法国选手击掌相贺,中国体操女子平衡木队员管晨辰和唐茜靖包揽了金银牌,赛后她们与美国选手苏妮莎·李击掌、拥抱……这一幕幕,在中国奥运健儿身上不断发生。只有团结才能共叙未来,这就是中国队的气度和国风!

奥运圣火虽已熄灭,但“中国骄傲”身上展现出的伟大的 “中国精神”永不灭。“中国骄傲”是又一批“中国精神”的书写者、传承者。“中国骄傲”,永不傲娇,“中国精神”,永不褪色。相信,在“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人生誓言下,“中国骄傲”将激励起更多人一起团结奋斗,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一定能早日实现。(文/陆新华 图/杨峰)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