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牢记“三不负”,当好新征程上的追梦人

2021

08-09

11:0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青年向上,国家向前。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8月9日《人民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体现了对青年的关怀、对青年的期望。广大青年应当牢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三不负”中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增强家国情怀,关心国家民族,不负伟大时代。当代青年生活在一个美好的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今天的中国,发展变化日新月异。“嫦娥五号”“天问一号”“神舟十二号”,中国在航天领域的成就惊艳了世界,也增强了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中国青年应当关心国家、民族,自觉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应当在新时代的赶考中交出优秀答卷。

有梦追梦圆梦,全力建功立业,不负美好韶华。我国各行各业都有青年建功立业的身影。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奋勇拼搏,取得38枚金牌、32枚银牌、18枚铜牌的优异成绩,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代表团中不少是青年。我国航天航天领域不时传来捷报。让人尤为欣喜的是,航天报国的嫦娥团队、神舟团队、北斗团队平均年龄只有30多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四万多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与当地医护人员一道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其中有不少“90后”甚至“00后”。河南洪水肆虐,解放军战士、武警战士、消防人员奔赴抗洪抢险救灾一线,其中有不少青年人。青年人正渐渐成为社会栋梁,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矢志民族复兴,奔向美好未来,不负殷切期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人民一直以来的梦想。当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重任在肩。广大青年的成长历程与民族复兴的历程相契合。与伟大祖国共成长,是青年的光荣,更是青年的使命。广大青年应当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在拼搏奋斗中实现人生梦想,在拼搏奋斗中为国家、民族发展贡献力量。

伟大时代呼唤有为青年。广大青年应当认真学习,增强本领,提升技能,建功立业,当好新征程上的追梦人,为实现民族复兴的梦想矢志拼搏、奋斗!(李兆清)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