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通州空气质量步入江苏“第一方阵”优良天数比率改善幅度全省第一

2021

08-10

08:2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任溢斌 通讯员崔祝进 陈剑文)“上半年,通州区优良天数比率87.8%,同比改善8.7个百分点;PM_2.5浓度30μg/m^3,同比下降14.3%。”昨天,记者从通州生态环境局获悉,在今年上半年全省54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中,通州区空气质量四项指标位列江苏“第一方阵”,其中优良天数比率改善幅度名列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通州生态环境局从最突出的涉气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举报工作抓起。主要领导深入一线企业调处废气、粉尘扰民问题,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因地制宜建立了“政府监督、公众参与、阳光整改”的涉气信访处置制度,用制度杜绝废气扰民问题的再次发生。通州生态环境局分批次动员约谈涂装、印刷、铸造等各类工业企业,帮助企业主体确定整改目标、找准治理基点,以大气污染防治主人翁的自律觉悟,在清洁生产和循环发展前提下寻求经济效益最大化。

为有效解决区域空气质量改善不平衡问题,通州生态环境局刀刃向内、自我加压,以兴仁镇大气治理为专项帮扶试点项目,与属地政府联动发力,共建区镇大气治理联合指挥中心。宣讲造势,广泛动员,层层压实责任,约谈交办和指导督促整改相结合,实施动态闭环长效管理,逐渐形成可推广复制的“乡镇治气模式”。

针对汽修、餐饮等服务行业共性涉气问题,通州生态环境局牵头“5+2”大气联动管理办公室,积极会商、联合执法,与交运、城管等职能部门多次对国省控站点周边汽车维修、餐饮服务单位突击检查,并融合第三方团队的专业优势和技术力量,组织实施大气源解析,甄别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和活性因子,为因地制宜、因时施策的治污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