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让榜样的力量点亮奋进正能量

2021

08-10

10:2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倡导好风尚,凝聚道德力量。

弘扬正能量,奋进伟大征程。

自7月15日起至今,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正在集中公示宣传。来自全国各地和军队系统的322名候选人,就是322个闪耀中华美德光亮的发射台,讲述着平凡却伟大的故事,释放着引人向上向善的感染力,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得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同样的,一个人做好事是个人修养,但如果有许许多多的人都在做好事,那就是一个社会的风尚。从2007年开始,此次评选已是第八届。这份名单里,助人为乐类65名,见义勇为类61名,诚实守信类61名,敬业奉献类71名,孝老爱亲类64名......长长的名单,串起德耀中华的故事记忆,我们一面感动:身边令人敬佩的事迹、让人崇敬的精神越来越多;我们一面激动:正能量越足、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感就越足,携手走向未来的底气才更足。

当更多的人拥有美德,时代才更精彩;当更多的榜样被传颂,美好的未来才更值得被期待。

“誓死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的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踏出10万余公里“乡村爱心邮路”的连云港邮政投递员马善民,“为莫高窟研究保护倾尽一生的敦煌女儿”樊锦诗,贴心照顾三对“父母”的南通沈亚秋......不同的职业、不同的经历,如今有了同样的名字:道德模范。恪尽职守也好、默默奉献也罢,真实的故事,讲述着朴实的信仰与追求;坚定的足迹,描绘着真挚的担当与忠诚。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在于人民物质生活的极大提高,更在于社会道德水平的同步提升。已经举行了八届的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见证了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立德树人、以德铸魂的决心与行动。传递就是记忆、传播就是传承、当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的事迹被一个个播出、当322个闪着光的名字被网友们传播并记住,善的种子必将扎下深根,沐浴新时代新征程的阳光雨露更加枝繁叶茂,繁花似锦。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让全国道德模范的评选在全社会树立起标杆,让榜样的力量激荡起更加雄壮的正能量,让德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文/佟小雯 图/静海E评工作室)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