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厚植爱国情怀,在更广阔天地中书写青春华章

2021

08-10

10:2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为表彰我国青少年运动员的突出贡献,8月9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发布《关于授予我国奥运健儿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并号召全国广大青少年向中国体育健儿学习,学习他们勇担使命、团结奋斗、敢于争先、敢于争冠、不畏艰难、苦练本领的精神。

恪守初心、坚毅笃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始终贯穿着伟大的爱国奋斗精神。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岁月的长河,从不停息;奋斗的征程,永远向前。从89年前的“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到今天的“亚洲飞人”苏炳添,一代代奋力拼搏的中国奥运健儿,不断创造着历史。

勇立潮头、不断突破,砥砺永久奋斗品格。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勇于砥砺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担当时代使命必备的精神品格。在奥运赛场上,中国健儿们不断超越自我、实现突破。他们因热爱而拼搏,不只是为了享受登上顶峰的那一刻,更享受一次次向高峰发起冲锋和超越自我的过程。广大青年肩上扛着“强国一代”的责任与使命。面对困难与挑战,我们更应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勇于担当重任,磨砺意志品质。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把责任担当体现到每一件任务、每一项职责、每一个岗位上,汇聚起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埋头钻研、扎实工作,创造青春无悔业绩。在奥运赛场上,许多奥运健儿为了赢得比赛、夺得冠军,他们在场下刻苦训练,在场上顽强拼搏,不放弃不言败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东京奥运会上涌现出了很多“00后”的年轻面孔,有拿下首金来自清华大学的杨倩,有“0水花现世”惊呆四座的14岁湛江女孩全红婵……他们践行奥林匹克精神在赛场上闪闪发光。为梦想打拼,为国家和民族奋斗,不只体现在奥运赛场。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都展现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从产业前沿到国防前线,从乡村振兴的舞台到科技强国的征途,青年一代都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

时代托付的重任只能凭实干才能担当,民族复兴的梦想唯有靠奋斗才能实现。青少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更需要新时代中国青年接续奋斗,激发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的内生动力,真情奉献、挥洒汗水,接续奋斗、同心筑梦,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沈捷)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