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视频·直播 > 正文

实地探访 | 客流减少,南通火车站如何防控?

2021

08-11

11:0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9日下午4点多,记者来到南通火车站探访。受疫情影响,车站客流虽有减少,但防控举措却更加严密。车站入口处循环播放广播,提醒进站旅客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并接受体温检测。通往进站口的蓝色帐篷内,工作人员对进出旅客执行严格的验码和测温流程。候车大厅内,保洁人员正对公共区域认真进行消杀;候车旅客自觉佩戴好口罩,未过多时,G2642次列车开始检票,旅客带着行李有序排队、保持间距,检票通过后陆续前往站台。

image.png

image.png

作为我市重要交通枢纽之一,连日来,南通火车站持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为市民把好疫情防控输入“第一关”。车站方面与属地紧密协作,形成闭环,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目前我们南通火车站进出站口的疫情防控工作由属地落实,主要是在进站口和出站口测量体温、查验双码(健康码和行程码),都是绿码可以正常出行,如果是绿码带星号(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辖区的低风险地区),同时还要出具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南通火车站党总支书记缪俊杰多日连轴转,嗓音沙哑。

image.png

image.png

车站在醒目位置张贴有疫情防控相关通告,加强对旅客的宣传引导,安排专人不断提醒旅客戴好口罩,保洁人员每隔2小时对公共区域进行一次消杀。“原来是安排保洁人员对公共区域每4小时进行一次消杀,现在我们增加了消杀工作的频率。”缪俊杰透露。“看到南通火车站疫情管控这么有序到位,我感到很安心。”当天,准备返回启东老家的旅客陈先生戴着口罩告诉记者。

走至车站出站口发现,现场防控井然有序。工作人员各就各位,查验出站旅客健康码、行程码等,确保每一个出站旅客来源地无风险、去向地可追踪。“受疫情影响,目前旅客发送量和到达量有所下降,部分列车也停运了,广大市民自觉减少出行,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缪俊杰表示。

文 图 视频|记者 严春花 实习生 陆祺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