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以“青年榜样”为光照亮前行之路

2021

08-12

09:5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一转眼东京奥运会已然结束,赛场上乐观自信、沉稳敢拼,赛场外个性十足、敢于表达的的中国小将们一次又一次向世界描摹的“中国青年”动人模样依旧历历在目。8·12国际青年节到之际来,习总书记表示“青春总是同梦想相伴。”凝聚青春正能量,青年托举中国梦。当代青年当心怀中国梦,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中国,奏响越努力越幸运的美妙华章。

汲取青年榜样精神,秉持“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理想信念。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相比当下畸形的“饭圈”文化,青年们更应该去“追”奥运赛场的健儿们,去追他们“爱拼才会赢的奋斗精神”,去追他们“为国家荣誉而战的爱国精神”。今年来,全国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江苏积极通过微信、抖音、B站等青年广泛关注的平台点燃他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向他们传递青年榜样们的正能量,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只有强信念,跟党走,青年一代才能支撑起攻坚克难的毅力和决心,挺立时代潮头,勇担历史使命。

汲取青年榜样精神,传承“逆水行舟用力撑”的奋斗姿态。迈步新时代,中国青年接过“接力棒”,在各自的岗位发光发热。东京奥运赛场上,苏炳添成为首位晋级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人,马龙成为首位实现双圈“大满贯”的中国男子乒乓球运动员,中国体育精神代代传承与超越;西部沙海上空,沙海飞播人王斐在荒野飞播造林、防风治沙,筑造绿色长城,将珍贵的青春年华种在沙漠里;郑州肆虐的洪水中,Z世代成为救援主力,“请让我上”的铿锵请命不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他们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奋斗的青春最精彩。我们要将青年榜样精神融入自己的青春血液,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履职尽责中绽放芳华,以奋斗姿态磨砺无悔青春。

汲取青年榜样精神,坚持“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执着追求。“嫦娥”探月、“神九”飞天、“蛟龙”下海……这些大国重器背后无不闪耀着青年的智慧与努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寄语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风正起,浪正涌,“十四五”规划纲要已描绘出新征程的宏伟蓝图,青年们要把握住时代机遇,大力弘扬孺子牛精神、拓荒牛精神、老黄牛精神,始终蓬勃向前、永葆朝气锐气,才能开创属于自己、属于国家的未来。

少年多壮志,青春多许国。青年榜样以青春力量改变社会与时代,也让逐梦路上的青年人看到更多可能。青春是我们的加持,也时刻提醒我们肩负重任,青年榜样犹如一盏明灯,引领我们走上光明正途。我们都是青春途中的赶路人,在追逐光的同时,自己也染上亮色,愿你我也终成光。

(文/钱春妮 图/向慧)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