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沙画图评:从“五四奖章”中汲取“奥运力量”

2021

08-13

09:5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8月8日落幕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现出色,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8月9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作出决定,授予杨倩等39名青年运动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五四奖章”不仅是荣誉的象征,更是一种实力的彰显,更展现着精神和品格。

image.png

感悟“奥运力量”,提振“敢当先锋、能打胜仗”的志气。从杨倩沉着冷静射落首金,到国乒合力出击横扫对手,再到跳水梦之队包揽10米跳台跳水金银牌,他们不仅斗志昂扬、稳扎稳打,而且敢于争先,敢于争第一,以一个个精彩瞬间书写着中国代表团在赛场上的“高光时刻”,用“敢当先锋、能打胜仗”的硬核担当感染着场内外的每一个人。人生“赛场”就如“奥运赛场”,我们要不断学习奥运健儿们身上的进取精神,提振志气、昂扬士气,将热情、热血挥洒在干事创业的第一线,在每一次的挑战面前都拼尽全力、在每一次的任务里面都倾注真心,争当“请党放心”的“排头兵”。

image.png

image.png

感悟“奥运力量”,锻造“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骨气。“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一块耀眼的奖牌都凝聚着辛勤的汗水、都见证着非凡的付出,那些让中华儿女引以为傲的“夺金时刻”,看似轻轻松松、稳扎稳打的胜利,其背后却是常人难及的努力和坚持,但这些从未阻挡过他们前行的脚步、从未消减过他们必胜的决心。有人说“流过汗、吃过苦、受过累”才能在收获时感受到加倍的甜蜜和幸福,要汲取“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奋斗精神,无论面对工作职责、还是生活问题,都有沉下得性子的耐心、有经得住考验的韧劲,锻造出“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铮铮骨气。

image.png

image.png

感悟“奥运力量”,涵养“忠心报国、不负期待”的底气。从“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到“百年奥运梦想成真”,从零奖牌到斩获一枚又一枚金牌,一代代人接续拼搏,在追逐体育梦、奥运梦和强国梦的奋斗路上付出了太多。中国的奥运梦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我们要学习奋斗先锋的爱国精神,于内心厚植“许党报国”的价值追求,早早树立起报国之志、处处表现出家国之情,用硬作风、硬实力和硬担当不断擦亮党员形象,用非凡业绩为党旗添荣光、为事业添动力,涵养出“精忠报国、不负期待”的底气。

image.png

每一块奖牌都凝聚着艰辛的汗水、每一位奥运健儿的身上都闪耀着发光的品质、每一次非凡的跨越都记录着大国力量的风貌,让我们从“五四奖章”中汲取“奥运力量”以高昂志气、刚强骨气、充足底气赢战“人生赛场”。

(文/施帅杰 沙画/仇燕)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