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弘扬兵团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021

08-13

10:0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image.png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1954年10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建。在60多年奋斗征程中,兵团儿女逐渐形成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内核的兵团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践行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激励各级干部在新时代扎根边疆、奉献边疆。” 

弘扬兵团精神,热爱祖国记心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爱国主义是千百年形成的对祖国的最深厚情感,是中华民族文化的根基所在。“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祖国站岗放哨”……在无数兵团人心中,就飘荡着爱国的豪情。继续弘扬兵团精神,就必须坚持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统一,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朝气蓬勃地迈向未来。

弘扬兵团精神,无私奉献最关键。“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60多年来,来自五湖四海的兵团人以身许国、无私奉献,用智慧与担当改天换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继续弘扬兵团精神就必须坚持个人利益与社会利益的统一。要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好工作,努力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彩篇章。

弘扬兵团精神,艰苦创业不能忘。“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回望走过的征程,一代代兵团人艰苦创业,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把戈壁变成了良田、将荒漠变成了绿洲。继续弘扬兵团精神,必须发扬老一辈兵团人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攻克前进道路上的“娄山关”和“腊子口”,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弘扬兵团精神,开拓进取勇担当。驻足回望,开拓进取的兵团人创造了新疆当代史上许多个“第一”。新起点呼唤新担当,新征程更需新作为。当前,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已经开启。必须弘扬兵团精神,让创新成为发展基点。要立足科技创新,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释放创新驱动的原动力,推动中国号航船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在走向复兴的伟大征程中绝不是一帆风顺,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在党的坚强领导下,14亿多中华儿女必将在携手奋斗中创造新的奇迹,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篇章。(文/邵彤 图/程文)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