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以爱之名向党告白,共赴强国之约

2021

08-14

10:12

来源

分享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传统的七夕不仅浸润了爱人之间的脉脉深情,更是寄托了人们对于美好爱情的浓浓情意。

人们皆向往轰轰烈烈脍炙人口的爱情故事。殊不知,我们党对于人民的的爱亦是浓烈而深刻。从1921到2021,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党对于人民的爱意只增不减,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上。七夕佳节,广大党员干部也应借此机会,以爱之名对党告白,赴一场强国之约。

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之名,向党告白,赴强国之约。在建党百年的盛典上,一群青春洋溢的少年,喊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更喊出了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信仰如灯塔,指引人前行。他叫陈祥榕,在皑皑雪山立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铿锵誓言。他叫陈冬,在宇宙探索中抒发“我们对征途是星辰大海”的豪情壮志。他叫党员志愿者,哪里需要就跑向哪里,一声“我是党员,我先上”道尽对党的浓浓爱意。无数人,接续奋斗,用青春书写与时代同频的崭新篇章。

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搏之名,向党告白,赴强国之约。在抗洪一线,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抗汛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救灾前线熠熠生辉。在抗疫前线,干群守在前,党员上一线,以生命赴使命,用小我换大我,抗住了肆虐的病魔,扛起了生的希望。在乡村全面振兴的大道上,基层干部涌在前,用辛勤和汗水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让希望之花绽放在乡村大地上。中国于破败之际站起来,到一穷二白富起来,再到滚石爬坡强起来,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但,中国人民越挫越勇,越勇越战,争做拼搏者,勇做攀登者,在披荆斩棘中开拓进取,在乘风破浪中无畏前行,向世人宣告着永不言弃。

以“会当击水三千里”的自信之名,向党告白,赴强国之约。年仅21岁的杨倩一击即中摘得首金,展现中国姿态。年仅14岁的全红婵首次参奥“三跳满分”,以绝对优势勇夺金牌,展现中国实力。苏炳添在百米冲刺中跑出9秒83的成绩,刷新纪录,展现中国速度。中华儿女用不菲的实力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不问终点,全力以赴,如今,我们站在新的赶考路上,依旧信心满满,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初心使命永不忘,继往开来再出发。一万年太久,唯有朝夕。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接近胜利。但是,长征永远在路上,还有很多“腊子口”“娄山关”等着我们去征服,去突破。以爱之名,赴强国之约,需要每个党员干部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激昂的斗志、更饱满的信心,到中流击水、激扬文字。这样,才能在新的加速道上赛出新的辉煌!(刘叶)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