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时评:愿景变实景唯有接续奋斗

2021

08-17

10:1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陆新华

在日前召开的海门区第十五次党代会上,海门擘画的蓝图振奋人心。未来5年,海门要打造创新奔涌的智造名城、打造加速成长的活力新区、打造近悦远来的江海福地。在新一轮比学赶超中锤炼闯关夺隘的“海门血性”、激发守正创新的“海门智慧”、汇聚无坚不摧的“海门力量”。海门人已经奋斗在路上。(8月9日《南通日报》)

随着各地党代会的胜利闭幕,一幅幅宏伟蓝图徐徐展开,新一轮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如何将擘画的蓝图变为现实,把愿景变为实景,这就需要沉下心来认真思考、认真谋划。踏实奋斗,努力实干,这是实现美好蓝图的最佳途径。迈入新征程,我市各地必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步履铿锵,接续奋斗。奋斗出幸福,实干向未来。

接续奋斗,始终深怀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十三五”各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百姓们过上了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这是各地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结果。进入新征程,履行新使命,各地更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只有这样,才能以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创造奇迹,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接续奋斗,持续进行大胆的改革和创新。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发展的“热度”源于改革创新的“力度”。面对世界的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改革创新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点,大胆地推进体制、机制的变革,从而释放出新的活力和创造力,实现地区的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本区域具有竞争力的产业和产业链;实施更加开放、更加宽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引进更多的前沿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等,走出一条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新路。

接续奋斗,继续保持务实的举措和作风。实干兴邦、空谈误国,任何成绩的取得不是吹出来的,而是靠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干出来的。进入新征程,要继续真抓实干,扑下身子,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稳扎稳打,发扬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干就干实,干就干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沽名钓誉的“形象工程”,坚决做到不误虚功,不图虚名,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从而以过硬的成绩接受人民、接受历史的检验。

今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步之年。新的使命在召唤,新的目标催人奋进,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相信,只要全市上下接续奋斗、矢志奋斗,就一定能在新的赶考路上收获更多精彩,奋力实现勇当江苏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目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