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时评:群策群力擦亮“助学圆梦”品牌

2021

08-17

10:1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徐剑锋

“你好,我是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小季,今年的‘金秋圆梦’慈善助学金2000元已于下午汇到你银行卡,请注意查收……”10日下午,家住开发区的大四学生小顾接到市慈善总会来电。“虽然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我坚信知识是改变命运的最好途径。感谢‘金秋圆梦’助学项目又一次向我伸出援助之手,让我真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小顾感动地说。(8月11日《南通日报》)

南通是一座温暖之城、大爱之城,“扶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已经根植于每个人的内心深处并付诸行动。每年这个时候,无论是政府资助贫困生圆梦,或是企业牵手学子助梦成长,还是开展慈善公益助学活动,汇聚上上下下的力量,凝聚方方面面的资源,共同为贫困学子点亮求学梦想,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益。

涓涓爱心,汇聚滚滚洪流。援助一个学生,改变一段人生,这不仅是体现良心和责任心的活动,更重要的意义就在于能使学子们领悟到,今天作为受益者,明天就可能是资助者,让这份大爱和人文情怀传递下去,使“南通暖”的“星星之火”不断燎原。爱在延续,生命就充满张力,这已经在江海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这几年,南通“助学圆梦”活动的覆盖面越来越广,影响力越来越大,已成为我市公益慈善事业的一张靓丽名片。擦亮“助学圆梦”品牌,需“富人之力”更靠“人人之力”,诚如冰心先生所说“有了爱就有了一切”,爱心无论大小,善举不分先后,只要牢固树立“人人可慈善、人人做慈善、人人争当慈善+”的理念,用我们每个人发自内心深处的关爱和善举,尽己所能,奉献爱心,就能让每个学生在关怀的阳光下快乐成长、健康成长。特别是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今天,要不断创新公益模式,完善筹资方式,切实把慈善助学做得更好,形成更强的“磁力”。

贫困学子的境况甚为特殊,背后都有让人心酸的故事。只有把每一名贫困学子的情况都摸清楚、弄明白,才能量体裁衣、精准施策,让他们生活、学习、成长得更加美好。所以说,擦亮“助学圆梦”品牌,要进一步把政策用好,把资源集聚好,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既给予物质支持,更注入精神动力;既授人以鱼,更授之以渔;既捐资助学,更提供爱心岗位……通过健全多元化助学模式、完善一体化助学机制,把这道释放温暖的“暑期功课”做得更实、更有成效。

众人拾柴火焰高。肩负“求学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初心和使命,我们期待,沿着慈善助学、精准助学的路子,最广泛地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就能为每个学生铺就一条人生的成功之路。政府责重如山,民间亦应出力,每个南通人都应有所作为。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