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时评:疫情面前彰显企业家慈善关爱

2021

08-17

10:1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康传广

在新一轮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海安市不少企业家纷纷表现出仁爱慈心,伸出援助之手出资出物支持抗疫一线。在滨海新区,韵海教育率先向南京鼓楼区赠送两万元抗疫物资,海安女企业家协会和滨海新区8位女企业家向扬州市妇联赠送价值4万元的物资。南通源和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海安北斗星门业负责人先后到滨海新区新冠疫情集中医学隔离点慰问医务人员。全员核检期间,全区不少企业纷纷购买矿泉水送到各检测点,方便村民饮水降温等等。大疫面前,企业家表现出的爱心,给紧张的疫情防控更多的舒缓。企业公益慈善,让人们感受到慈善的力量,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也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公益活动。在本次疫情期间,大企业带动小企业共同投身慈善的行为屡见不鲜。长期以来,企业作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排头兵,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企业做公益的同时,不仅能回馈社会,也可以提高企业在当地的知名度,直接增加销售量和市场份额,提高总体利润。

我国民营企业占据相当大的比重,他们已经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在一个企业,没有企业文化就等于没有灵魂。而企业文化往往由经营者的思路所决定。培育企业慈善文化也是加强企业职工政治思想工作的一项重要手段。培养“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慈善文化,在企业内部一定能够形成“慈”“善”的传统思想。企业经营离不开企业文化。大灾大难的时候,企业捐钱就是慈善,就是表现企业的仁爱,就是企业文化的升华。

一个人活在世上不过百年,孔子说“未知生,焉知死”,表达了豁达的生死观;泰戈尔说“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表达了瑰丽的生死观。人生财富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企业家要立志留下一颗善良的心,一个慈善的名,一份大爱的情。资助弱势群体,才是企业家的英雄本色。我们要为疫情中表现大爱精神的企业家们点赞。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