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决议(2021年8月17日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2021

08-18

09:3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8月17日举行。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44名、候补委员5名。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南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和巨大成就,展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分析今年以来的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更加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会议期间,观看了上半年重特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视频,点评了产业、科创项目建设工作,明确了下阶段的重点举措。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号召全体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和阐释的伟大建党精神,是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继续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要深刻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内涵要义,坚定不移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实践伟力,在全市上下全面掀起学习高潮、宣传浪潮、贯彻热潮,切实用百年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从精神之源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全会认为,南通是全国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生动缩影。改革开放以来,全市上下持续解放思想,推动改革从农村到城市、从经济领域到各领域全面展开,外向型经济和民营经济相互促进,在上个世纪末总体达到宽裕型小康水平;进入新世纪,及时把握江苏沿江、沿海开发机遇,阔步迈进桥港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快车道,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奋力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实施江海联动、陆海统筹,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产业、城市、交通加快转型,江海大地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变化,“强”的实力加快累积,“富”的成色不断提升,“美”的气韵日益可感,“高”的境界持续拓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就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市委始终坚持以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自觉与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以新理念倡树导向、引领发展,主动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各领域全过程;以新机遇厚植优势、开辟新局,不断把国家战略叠加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以新期盼抬高标杆、丰富内涵,扎实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一定要把已经取得的成就当作事业新的起跑线,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全会指出,在开启新征程、进入新阶段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新的重大使命,为我们推进现代化建设明确了总纲领、总命题、总要求。省委要求南通“高起点、大手笔建好江苏开放门户,融入苏南、拥抱大海,实现更多的‘天堑变通途’,再来一次高质量发展的‘沧桑巨变’”,为南通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发出了动员令,下达了任务书,标注了路线图。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现代化建设的部署要求,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为统领,坚持“三个全方位”,以更加开阔的胸怀,大踏步跨越长江天堑,深层次推动跨江融合,奋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加快大门户建设,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大交通”先导作用、“实体经济”基础作用、“城镇化”引领作用、“制度环境”保障作用,全面提升交通地位、产业层次和城市能级。加快一体化进程,聚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江海联动、区域协同、城乡融合,构建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同城同质的融合发展格局。加快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人民生活高品质、市域治理高效能。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市委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围绕“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锁定重点、强化举措,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经济运行质效稳固向好,城乡建设水平持续提升,保障改善民生有力有效。

全会指出,做好今年下阶段工作,要坚定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坚固的防线支撑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重点做好九个方面工作:全面从紧从严抓好疫情防控;稳中求进保持经济增长良好势头;创新驱动加速产业转型升级;锚定节点加快战略工程推进;片区带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示范引领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标本兼治推进美丽南通建设;更大力度办好富民惠民实事;固本强基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全会强调,要以集中换届为契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锤炼政治领导能力;主动识变应变求变,进一步锤炼科学发展能力;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锤炼群众工作能力;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锤炼自我革命能力,着力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为开启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为打造强支点、勇当排头兵,再来一次高质量发展的“沧桑巨变”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