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邮储银行启东市支行:“无还本续贷”解企业燃眉之急

2021

08-19

09:4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自从办理了‘无还本续贷’业务,我们公司的资金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近日,邮储银行启东市支行为江苏某机械铸造有限公司办理了“无还本续贷”1480万元,切实解决小微企业“倒贷”问题,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2014年以来,监管部门持续要求商业银行在守住风险底线的基础上加大续贷支持力度,对符合续贷条件的小微企业,应按正常续贷业务办理,并对加强小微企业续贷投放工作提出要求。2021年4月9日,银保监会印发《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2021年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小微企业续贷投放力度,提升续贷业务在小微企业贷款中的比重。

近年来,邮储银行启东市支行积极落实加大续贷投放力度要求,自2018年2月投放首笔无还本续贷业务以来,该行面向小微企业法人已累积投放无还本续贷62笔,金额48006万元。2021年以来,该行面向小微企业法人发放无还本续贷32笔,金额27556万元,结余32854.76万元。

位于启东市的江苏某机械铸造有限公司,主营生产各类灰铁、球铁铸件,同时还生产各种抗磨合金铸铁件。该企业原是浦东合庆有30年铸造历史的专业铸造厂,2011年10月份,为了对原有产品升级,故从上海浦东整体搬迁到启东滨海工业园区。今年,受疫情的影响,该公司的流动资金链紧张,并且有一笔在邮储银行启东市支行的1480万元贷款即将到期。

考虑到企业目前的境况,邮储银行启东市支行主动提出为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并为企业申请开通贷款授信的绿色审批通道,在一周内即办理好转贷的手续,并于7月12日成功为客户发放了1480万的贷款,帮助客户实现零转贷费用的自动续贷,为企业的流动资金解了燃眉之急。

邮储银行启东市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对存量客户逐户梳理,主动提前对接符合无还本续贷准入条件的客户,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通过流程优化为客户续贷提供“无还本”便利,着力解决小微企业“倒贷”问题,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加大辖内小微企业续贷投放力度,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记者 顾凌 通讯员 刘丹丹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