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让企业家精神在新征程上乘风破浪

2021

08-20

09:4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近日,扬州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医废产量骤增,医废安全收运处置情况堪忧。中国天楹数次向扬州派出医废收运车辆及人员,缓解当地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压力。

驰援扬州战“疫”,通企有满腔真情。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来势汹汹,扬州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全省各地医务人员驰援扬州,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展现出江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境界。历史上,扬州府的管辖区域很大,曾经包括现今扬州、泰州、南通的全部和盐城的南部。当下,一条通扬运河,连接着南通、扬州。当扬州疫情紧急,南通人民感同身受。南通开启了全员核酸检测演练,致力于及早发现疫情、防止疫情扩散。通扬共饮一江水,疫情当前一家亲。而今,通企驰援扬州战“疫”,助力扬州处置医疗废物,饱含着两地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真情。

驰援扬州战“疫”,通企有先进技术。疫情防控中,如果说医院是战“疫”的第一战场,那么医疗废物处置就是“看不见病人”的第二战场。尤其在医疗废物处置的“消亡”环节,如果处置不当,很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安全收运和处置医疗废物,在疫情防控中非常重要。中国天楹是一家全球环境服务集团,提供“全场景、全品类、全智能、全过程、全处置”的解决方案,在废弃物处置与利用方面有着雄厚的技术实力。专业的事情应当交由专业的人来做。相关人员有很高的工作热情,做好了自身防护,有先进的技术实力做保障,天楹可以圆满完成这次收集、运输、处置医院医疗废物和隔离点生活垃圾的任务。

驰援扬州战“疫”,通企有责任担当。企业家只有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才能推动企业不断发展、经济不断进步,在时代进程中再立新功。通企驰援扬州“疫”线,是企业发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通考察时指出,张謇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这几年,南通高度重视企业家精神的挖掘和弘扬,举办通商大会,设立“南通企业家日”,开展“张謇杯”杰出企业家评选和“三名”、“三创”人物评比,涌现出了一批张謇式的优秀企业家。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圣军曾被评为“张謇杯”杰出企业家。当扬州疫情防控中产生的医疗废物需要处置时,在这方面拥有雄厚实力的天楹当仁不让,展现了这家企业对企业家精神的弘扬。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南通企业助力扬州解决医疗废物处置问题,是张謇企业家精神在新时代的彰显。广大企业应当大力发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让张謇企业家精神在新征程上熠熠生辉!(李兆清)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