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筑牢群体免疫屏障,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2021

08-20

10:0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国家卫健委8月19日通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19亿剂次。权威专家表示,要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疫苗是战胜疫情的有力武器。

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接种疫苗对个人而言是健康和保护,对家人而言是呵护与关爱,对疫情防控而言更是一种责任。

中国疫苗接种剂次已超19亿,疫苗接种的“中国速度”,令世人惊艳。中国从去年12月15日正式开展重点人群接种工作以来,新冠疫苗在各地的接种速度不断提高,屡屡创下纪录。从1亿到2亿,25天;从2亿到3亿,16天;从3亿到4亿,9天;从4亿到5亿,7天……回顾接种剂次从破1亿大关,到破19亿大关的历程,每一个“增加1亿剂次”的突破都振奋人心。中国距离建立群体免疫屏障的目标已经越来越近!

全民接种疫苗,是检验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协力的“试金石”,对构筑免疫长城至关重要。筑牢全民免疫的坚固屏障,需要我们每个人献出自己的“一臂之力”!多措并举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有效增加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关注率,提高群众接种意愿,确保“应接尽接、愿接尽接”,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再“加速”,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步伐。每名符合接种条件的公民都应尽快就近、积极配合做好疫苗接种,齐心协力筑牢免疫“防火墙”,共同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速度大幅提升的背后,每个环节都不简单,每一步都走得有条不紊。宣传引导让疫苗接种很安心,志愿服务让疫苗接种更舒心,贴心服务让疫苗接种更暖心。这得益于几十年来中国的高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更得益于有坚强的领导核心、有科学的决策机制、有上下一致的抗疫决心、有尽职尽责的医务人员……为快速提升群众疫苗接种覆盖率,加快构筑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免疫屏障贡献力量。

“应接尽接”“应快尽快”,才能保住来之不易的安全。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全覆盖”原则,持续推进疫苗接种、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双管齐下,坚持全国一盘棋,筑牢全民免疫坚固屏障,才能在常态化防控中呵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文/沈捷 图/高金梅)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