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读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中国精神”

2021

08-23

10:2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面对肆虐的疫情,全体中华儿女以“生命至上”凝聚万众一心,以举国之力对决重大疫情,以“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克时艰,向全世界展现出历久弥新的中国精神。

人民至上的为民精神。这场疫情,让每个人都思考生命的意义:生命是1,其他是0。中国共产党在疫情初期下令封城,需要巨大的政治勇气,也经受巨大的经济压力。但是,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九省通衢”、千万级人口城市一夜停摆,壮士断腕世所罕见。国宝级专家教授千里驰援,优质资源不计成本优先调配,新冠患者应收尽收免费医疗,人民至上的中国精神贯穿疫情防控始终,与西方“人权保护”双重标准、“群体免疫”虚伪面目形成鲜明对比,中国精神熠熠生辉。

履职尽责的奉献精神。从中央工作组到方舱建设者,从城市社区到偏远乡村,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基层干部走访调研,日夜值守,织密一线联防联控网;医护人员踊跃报名,投身战场,汇聚抗击疫情磅薄力量;快递员、货车司机、大学生等各行各业志愿者坚守岗位,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奏响奉献之歌,中国精神坚不可摧。

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精神。在全球化日益凸显的今天,中国深知,各国的关系譬如唇亡齿寒,荣辱与共。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传播,并将经验教训与全世界共享,对世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的帮助,在疫苗研发、防控救治等方面积极寻求各国的通力合作,唯有团结协作才能应对此次全球性挑战,共创人类美好未来。捐赠防疫物资,派出医务人员,分享抗疫经验,这种摈弃私利、保护大局的英雄本色,彰显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

中华民族在疫情大考中所展现出的中国精神,正是支撑我们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的强大支柱,它所迸发的巨大能量,也必将指引我们勇往直前,为创造美好未来而不懈努力。

(文/杨烨 图/静海E评工作室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