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环保问题整改要点对点硬碰硬

2021

08-24

08:38

来源

分享

□徐剑锋

近日,启东市合作镇纪委列出第一批梳理的“12345”热线关于环境污染的投诉203条,按照职责分解到农业、建设、环保、城管、六位一体等5个部门,紧盯相关职能部门整改情况,每周督查研判,建立问题销号台账,确保问题清单整改到位。(8月23日《南通日报》)

环保问题整改没有退路,必须背水一战。实践证明,只要咬定问题不放松,动真碰硬不手软,以一抓到底的坚定决心做好“后半篇文章”,就能为生态文明建设注入澎湃动能。

环保问题整改责重如山,是对各级干部能力和担当的一次考验。因此,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扛起这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责任防线守住环保底线,全面答好美丽南通建设的“政治答卷”“民心答卷”。

狠抓问题整改,生态环保工作才能见实效,归根结底要点对点精准施策。一方面要抓重点,对照各级环保督察整改完成情况、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情况以及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解决情况,坚持系统思维,进一步梳理短板、查找薄弱,围绕河涌水质治理、固废处置、污水处理厂运行及管网建设等方面,旧账新账一起改,点上面上一起抓;另一方面要抓节点,把握好整改的速度和精度,一天一天抓推进,一件一件抓治理,一级一级抓落实,确保整改具体到事、责任具体到人,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必须看到,环保问题整改到现在,通过持续抓、攻坚抓、反复抓,南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了新台阶,蓝天白云、清水绿岸明显增多,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但再硬的骨头,也要啃下来。拿出敢于亮剑的勇气,下定壮士断腕的决心,对污染企业毫不留情,对污点问题决不容忍,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才能确保逐项销号清零。

生态环境问题表现在“水气声渣”污染上,但根子还在生产生活方式上。所以说,抓环保问题整改,要围绕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快健全生态环保长效机制,着力提升环保法治水平,全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的新路子。

只有拿出更鲜明的态度、更果断的措施、更严格的标准,持之以恒把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抓到位,才能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