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新时代仍需传承“老支书精神”

2021

08-25

08:21

来源

分享

□余 示

长期以来,很多老支书在岗位上默默耕耘、无怨无悔,一干就是二三十载,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成了感人至深的“老支书精神”。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我们的年轻干部,要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传好他们手中的“接力棒”,把“老支书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

要学习他们求真务实的“拼”劲。当年老支书们工作条件很艰苦,没有通讯工具,交通条件落后,全凭一双腿和一辆自行车,为履行工作职责,不畏困难,可谓说尽千言万语,跑遍千家万户,吃尽千辛万苦。我们要发扬老支书们那种无私奉献、心系群众的优秀品格,牢记组织嘱托,维护人民利益,心系群众疾苦,常怀为民情怀;要传承老支书那种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先进精神,突出实干当先、知行合一,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要始终保持“路漫漫其修远矣,两袖清风来去”的清廉意识;拥有“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坚韧意志;坚守“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大局意识,在新征程、新开端上不辱使命,迈出坚实的步伐,交出令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要学习他们不言放弃的“钻”劲。有一位老支书当年做群众工作,步行数十公里,连续36小时不休息,终于打动了群众。这种不言放弃的“钻”劲值得效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十分艰巨。新理念、新思维不断涌现,新矛盾、新问题层出不穷。年轻干部要常怀“本领恐慌”,不断补足能力短板,“吃透上级的,摸清下面的,形成自己的”,不断掌握新情况,研究新问题,在上下结合中找到工作落实的新办法。

要学习他们高人一筹的“巧”劲。老支书文化水平并不高,但工作方法灵活,应变能力强。我们提倡实干,但不等于盲目蛮干。干就要干好,就要干在点子上。既要有满腔的工作热情,更要有高人一筹的思路和办法。实施乡村战略不可能一蹴而就,前进的道路上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要发扬孺子牛的精神服务人民;发扬拓荒牛的精神锐意进取;发扬老黄牛的精神埋头苦干。做到政治忠诚、主动担当、勤于奉献、勇于争先,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高质量发展发光发热。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