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

08-28

09:4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汤晓峰)昨天下午,市委书记王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学习、抓谋划、抓当前,及时把省委全会精神转化为更好指导和推动具体工作的生动实践,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多做贡献。

会议强调,要抓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对南通的一贯要求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找准与南通发展的结合点和工作的切入点,真正做到融会贯通、以知促行。要抓谋划,立足新发展阶段,更加自觉地把新发展理念作为谋划和推进工作的指挥棒、红绿灯,打破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锁定“排头兵”的目标,用最高追求、最高标准谋划和推进现代化建设,推动实现更多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要抓当前,按照省委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深入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狠抓重大项目、科创项目建设,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多措并举强化涉企服务,努力保持经济稳中向好态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始终把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推进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真正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对极端天气、安全生产、政府债务等各领域、各方面的风险点保持高度清醒的头脑和极端负责的态度,把防范工作做得更主动、更系统、更扎实,牢牢守好安全发展防线;紧盯省高质量考核目标任务,抓紧时间补齐拉长短板,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促进全市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实现“十四五”起步之年开门红。

会议要求,要严肃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换届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十个严禁”纪律要求落到实处,以身作则,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严禁拉票贿选,严守保密纪律,严实各方责任,巩固涵养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圆满完成换届任务。

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学习宣传,结合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对照今年重点任务清单,在健全完善安全生产法规标准、机制体系上狠下功夫,积极构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常态长效的良好格局,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

会议研究通过《南通市2020年市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南通市2021年市级财政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