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市推行市域远程异地评标

2021

08-28

10:1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报讯 (记者何家玉)昨天上午9点,正场花苑西南区建设项目工程监理项目在通州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抽取的5位评委分别来自通州、崇川和如东。上午10点,5位专家在各自属地交易中心开始评审工作,并于下午两点完成整个评审过程,“包括吃午饭的时间在内只花了4小时,如果按以前的方式组织评标至少要到下午5点才能结束。”项目方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超前谋划、主动作为,依托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县一体化平台,于4月部署推行全市域范围内建设工程类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工作。通过推行市域远程异地评标,实现了市域内评标专家资源共享,且可以组织专家就地进行评标,节省了专家往返时间和交通费用,降低交易成本、提高评标效率的同时,也减少了专家聚集和跨区域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此外,将招标人、投标人和评标专家从地域上实施隔离,减少人为因素干扰,有效杜绝腐败问题的发生。

截至目前,全市域范围内共实施远程异地评标项目超过600个,服务评标专家1800余人次,其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保障异地评标项目超过280个,服务评标专家500余人次,实现助力疫情防控和助推项目建设的双赢目标。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