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建行财富季4分钟宣传片:从热血沸腾到热泪盈眶

2021

08-28

10:32

来源

广告情报局

分享

说起理财投资,你会想到什么?收益回报、风险承受、理财技能……这些与金融紧密挂钩的词汇,只能让人联想起冰冷的数字。

但在看过建行财富季的这支视频后,也许你会有些不一样的感想。

整支片子仅4分钟,却让人有一种看完一支影院级大片的感觉。起承转合的章回、跌宕起伏的BGM、多处转换的场景情绪,这些元素加在一起足以让你细细咂摸它的每一个镜头。

01

大国理想

燃起民族自豪

视频一开场,便是气吞山河的大场景。一望无际的海平面,狂风暴雨,交织着激荡人心的背景乐。主人公手拿地图眺望远方,仿佛一个指挥家,巨浪喷薄,紧握拳头,从胸膛澎湃出挥斥方遒的呐喊。

blob.png

他们用了6年时间找到这里,不是来看风景的

看,海天的交界,大陆的尽头

将建起一座震撼世界的深水港

铺下十亿吨沙石,把小岛连成一片大陆

在海平面上,升起地平线

扎下数千根百米钢钉,穿透汹涌的暗流

把根基牢牢钉进海底的礁岩

有了这个港口,咱们的巨轮

就不用再依靠别人的深水码头

中国的蛟龙,要在这里安下自己的家

这段热血高昂的文案台词,字字铿锵、掷地有声,仿佛每一根扎进地里的钢筋,坚实而有力。如果熟悉片中提到的“深水港”,你会更加体会到这一场景中所包含的国之大义。

实现中华民族“可下五洋捉鳖”夙愿的中国“蛟龙号”,其泊位基地便是总投资15亿的国家深海基地,也是继俄罗斯、美国、法国和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五个深海技术装备支撑基地。突破依靠别人深水码头的困境,实现国内深港基地的自主建设,为大国崛起之路夯实基础。

blob.png

国家深海基地鸟瞰图

看到这你是不是会想起华为的芯片研发,依托“新基建”的国家战略,突破国外专利封锁壁垒,狠狠地击碎了被外人“卡脖子”的问题。这就是民族的力量,正如片中展现的国家对于“深水港”基建的雄心,不由叫人燃起民族骄傲。

除了建造深水港,片子的另外两个主人公:嘴唇干裂的戈壁汉子和操着纯正方言的西北汉子,同样以一幅钢铁巨人的形象,向我们展示了戈壁铁路和沙漠绿洲的大国工程。

02

人间烟火

点亮生活希望

如果片子到这里戛然而止,结尾加上建行龙财富的LOGO,你依旧会为建行在国家基础建设上的投资而震撼。但是片子至此并未结束,更深层次的情绪正在缓缓渗透。

视频从三位男主人公捡起脚下坚硬的岩石开始转场,而建行龙财富的品牌内涵,从这里才开始真正露出。“你在这里投入的一砖一瓦 都将会变成沉甸甸的回报。”就像对脚下岩石的点石成金,平凡人对生活的投入,也开始收获希望。

我们聚集起相信的力量

在伟大设想开始的地方

紧握坚实的希望,点亮理想

当脚下的土地结出硕果

他们回报给每一个人更好的生活

blob.png

片子进入第二部分,镜头由大开大合的场景转向细腻动人的人间真实,背景乐也由激荡转向舒缓,观众的情绪在此完成第一波转换。

一家人的欢声笑语,串起温馨的音符;深夜里收摊的年迈夫妻,即将新店开张;红灿灿的录取通知书,带着龙腾虎跃的欣喜。建行龙财富的每一笔投入都化成生活的点滴回报,而来自苍茫海岸、广阔戈壁、无垠大漠中的“金石”,串联起这一幅幅动人的生活场景,让每个平凡人的生活,都有了盼头。

blob.png

当镜头再次call back那些温暖的场景时,你会看到身着工装的建行工作人员,与平凡人的理想生活融为一体,为他们连接更多美好的发生。

结尾处,伴随着升腾的BGM,汹涌的海浪、奔跑的列车、 绿意的荒漠,再次呼应片头的大国基建。伟大的理想和每个小小的愿望,在这里紧紧相交,互相滋养,一同生长。从热血沸腾,到热泪盈眶,再回到澎拜的力量,观众在短短4分钟的时间里,完成了情绪的多处转场。

blob.png

当情感共鸣度被顶上巅峰时,音乐再次变得舒缓,一群建行金融工作人员,以俯瞰视角,眺望城市林立的高楼。专业力量在此汇聚,建起金融连接,助力国家的伟大理想和平凡的个人愿望,一一实现。

“我们是建行龙财富。”只此一句,全片所有的场景、情绪,都有了收口,点石成金,助燃梦想,大行气魄立显。

blob.png

03

双向连接

触发情绪共鸣

这支视频在建行视频号上首发后,便迎来近万转发,相比于过往银行业高大上的金融宣传片,这支视频多了和每个平凡人的连接点,也更能触发真实的情感共鸣。

全片最大亮点,是选择从国家基建的视角出发,一方面呼应了建行在基础建设领域的主营投资业务,另一方面也让建行龙财富多了一层强大的信任感背书。这样的背书,不仅让每个投资人心生信赖感,更升腾起民族自豪感,而这种民族情绪此前几乎从未出现在金融投资领域的宣传中。不得不说,仅就这一角度而言,建行的这则宣传片就足以在众多同行中脱颖而出。

blob.png

此外,在建行龙财富的受众群上,视频也给出了很好的诠释。与针对资产高净值人群的传统投资品类不同,此次建行财富季推出的龙财富,很多产品只需1000元起,针对的是对美好生活有向往的社会公众。这样的人群画像,更具有家庭观念,也更有担当。

每一个可担当的普罗大众,犹如脚下一块块坚硬的岩石,为戈壁通高铁、荒漠变绿洲都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跟着大国投资,为国家基建献力,更能实现个人资产增值,实现家庭幸福的美好理想。

把投资理财与国家建设、人民幸福相联系,既有气势磅礴的大国理想,又兼顾每一处平凡的烟火之气,这样的格局与视野,是本次建行财富季推出这支龙财富宣传片成功的原因,也让人看到了金融理财在广告宣传上的新思路。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