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常态化精准化抓好疫情防控

2021

08-29

09:4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27日,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我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着眼抓早抓小,细之又细、严而又严落实好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委书记王晖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疏忽松懈和麻痹大意。近期将陆续迎来开学季以及中秋、国庆等节日,人群的流动性将大大增加,再加上气温逐渐转凉有助于病毒的长期存活和长途传播,这些都给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带来较大压力。全市上下必须清醒认识防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通过近期开展的疫情处置联合实战演练,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使方案更加科学、响应更加快速、队伍更加专业、处置更加有效。突出“人、物、环境同防”,注重运用科技手段,切实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更加严格落实好验码测温、健康监测、通风消毒、疫苗接种等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全面落实空港水路口岸“外防输入”有关要求,进一步解决防疫废弃物和船舶生活垃圾处置、进口冷链食品防控、涉外一线人员规范管理等问题,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坚持系统思维,强化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完善重大风险研判、评估、决策、防控协同机制,强化人员、物资、场所等储备、调度和保障,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要强化压力传递,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确保每一项措施、每一个环节都明确到岗位、具体到个人。要强化宣传教育,结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倡导良好的社会风气,引导全市人民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养成卫生健康习惯,打好群防群控的人民战争。要强化督查问效,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造成不良后果的个人、单位、行业部门和属地,依法依规严格追究责任。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压实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的实施意见》。(记者朱文君)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