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丰富通州湾优质教育资源 三所市直名校分校即将开启秋季学期

2021

08-29

09:5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吴霄云)今年3月,通州湾示范区与田家炳中学、紫琅一小、市级机关幼儿园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以全托管建分校模式开展融合共建,打造通州湾教育新高地。根据协议,三所分校今年秋季学期正式招生。28日,记者前往通州湾探访。

“家长您好, 开学请将体温检测表、健康安全承诺书带来。”“为了培养宝贝的礼貌意识,宝贝来园时可以鼓励宝贝向老师、同伴们问好”……机关一园通州湾分园内,老师正在与新入园的孩子及家长视频云端家访。分园的前身是通州湾实验幼儿园,记者看到,经过改造和硬件提升后的校园焕然一新。教学楼的内部改造已经全部完成,橱柜、玩具、午睡床、电子设备等全面换新,室外的全新塑胶跑道、廊道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执行园长徐姝姝说,“目前,幼儿园小班已报名92人,开设3班,全园共计296人。分校与总园全面对接,新招聘的39名教职员工已经在总园完成三轮融合培训。”

走进紫琅一小通州湾分校,一眼望去,绿树掩映下的学校生机勃勃,文化墙、阅读馆、合班教室等基本改造完成,教室全新明净,每个班级都更换了全新的讲台和电子黑板。值得一提的是,学校食堂还增添了8个恒温箱,确保师生冬天也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据了解,目前,总校派驻团队已到位履职,分校中层管理人员充实优化。为充分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来自总校的骨干团队还就“课程—课堂—评价”一体化改革、后勤管理与特色打造、“全程导航”育人计划、“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等方面内容,为分校老师作专题报告和现场指导。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