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船舶配员证书申办进入智能审批新模式

2021

08-30

09:5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24日,南通市海洋水建工程有限公司通过刚刚上线运行的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智能化审批系统顺利完成“海洋风电34”轮配员证书办理业务,这标志着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正式进入了“即时申请、即时审批、即时领证”的智能审批新模式。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关要求,着力解决行政相对人迫切办理证书的需求,南通海事局创新推出了“内网申请、智能审批、终端取证”的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智能化审批系统。

行政相对人只需在申请船舶国籍证书时填写并联申请单,由海事工作人员在国籍证书制证后内网发起申请,智能系统通过提取船舶登记、船检等数据,对照船舶参数,结合船舶最低安全配员标准的各项要求和不同船舶类型需求,将规定有关文字描述转化为技术语言,智能化匹配完成符合标准的船舶最低安全配员情况,完成证书内容填充和智能审批流程,行政相对人便可在政务自助服务终端核对打印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

该系统有效避免了船舶持有国籍证书却未及时申请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的情况,同时确保了行政相对人当场即可取得办证结果。

通讯员郑新朋 黄洁莹 记者吴霄云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