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1南通市“质量月”启幕

2021

08-31

08:4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王玮丽)一年一度的全国“质量月”即将到来。8月30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1南通市“质量月”活动相关情况。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活动主题,我市将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广泛开展质量主题宣传,全面加强质量监管执法,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质量问题,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

今年“质量月”期间,我市将组织开展“旗舰领航”行动,以质量强基、知识产权战略、标准化战略为基础,打造一批标杆型旗舰企业,形成更多“南通品牌”“南通标准”和“南通质量”。举办质量合作社“一站式”服务模式现场推进会,总结推广家纺质量合作社成功经验,在全市产业集聚区全面推进质量合作社模式。举办南通市第二十届QC(质量管理)小组创新成果发布赛,组织质量奖获奖企业开展“质量开放日”、组织检验检测机构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会同张謇企业家学院举办全市首席质量官“质量大讲堂”活动。

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质量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将实施“为民办实事”工程,开展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开展全市集贸市场和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统一执法检查,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等专项整治,加强对口罩、熔喷布等防疫物资和农副产品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同时,部署“食安利剑攻坚行动”,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餐饮质量安全提升等系列专项整治。指导超市和餐饮单位、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保障疫情期间食品安全。加强药品生产、药品经营、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严厉打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

9月1日起,《南通市质量促进条例》正式颁布实施。“质量月”期间,我市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将把《条例》的宣贯工作作为重点活动,在全社会树立起更加强烈的质量发展意识,形成更加浓厚的质量发展氛围。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