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天楹破解扬州疫情医废处置难题

2021

08-31

08:4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赵勇进 徐爱银 通讯员徐蓓)“今天是我来到扬州的第30天,主要负责广陵区医疗废弃物处置。每天从早上六点干到晚上八点,目前这里连续3天本土零新增,胜利在望。”8月30日,我们通过微信,与正处于扬州抗疫一线的中国天楹职工袁捷取得联系。

7月28日,扬州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场疫情阻击战打响了。核酸检测点产生的涉疫医废,隔离点的医疗废物,新冠病人产生的各类垃圾,封控小区和接驳点的垃圾……这些垃圾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处理,将会对环境造成污染,也会带来病毒的二次传播。作为扬州唯一的专业化医疗废弃物处置单位,中国天楹旗下二级子公司——扬州恒星环保有限公司的医疗废弃物运力和处理能力都严重告急。

中国天楹,总部位于海安市,是一家从事城市环境服务和废弃物末端处置的大型国际化上市企业,全球员工逾6万人。危急时刻,天楹总部果断决策,迅速组织人员、物资、车辆驰援扬州。

“7月31日和8月3日驰援扬州的通知发布后,各子公司职工、特别是党员和退伍军人职工纷纷报名请战。”江苏楹环总经理助理陈振东告诉我们,“支援部队”到位后,恒星环保在扬州的工作人员从49人增加到115人,日均收运能力从20吨提高到60吨以上,日均处理能力从15吨提高到40吨,从而确保扬州主城区的医疗废弃物得到日产日清。

中国天楹建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依托省唯一的固废资源化重点实验室开展科研活动。废弃物等垃圾焚烧所产生的飞灰一直是难以解决的问题,对环境的威胁也较大。“公司自主研发等离子熔融飞灰处理技术,通过把飞灰超高温处理,将有毒有害的二噁英、重金属等,改变分子结构,完全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作为中国天楹分管医废板块的高层管理者李要建博士介绍。目前,该公司两个飞灰熔融和医废气化等离子熔融的商业化项目已经长周期稳定运行超过300天,扬州的等离子体熔融项目在建设中。

这次李要建主动请缨到扬州一线指挥医疗废弃物处置工作。“我们用新技术处置,把医疗废弃物等垃圾染有和可能染有的新冠病毒杀灭,防止了二次污染。”李要建说。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