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通、上海、苏州、泰州两岸四地联合“清江”

2021

08-31

09:0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龚秋瑾)26日,南通水政和上海、苏州、泰州两岸四地的水政执法人员共同开展苏沪长江水域第三季度联合清江行动,严打非法采砂行为,严打“沙霸”及其背后“保护伞”。

当天下午2时,南通市水政监察支队、海门区水政监察大队14名执法人员乘坐执法艇从新江海河海门海事处码头出发,对辖区内通江河道、港汊、锚地等进行全覆盖巡查,查看有无非法采砂行为,查看有无不在集中停靠点停靠的采砂船只。下午3时,执法艇行至白茆沙北水道B7水域,与上海执法总队四支队、崇明区水务行政执法支队、苏州市水政监察支队、太仓市水政监察大队顺利“会师”,共同开展苏沪长江水域第三季度联合清江行动。联合巡航途中未发现非法采砂行为和非法移动采砂船,未发现涉黑涉恶势力和保护伞的存在。

当天下午,南通、苏州、泰州、上海两岸四地共同开展苏沪长江水域第三季度联合清江行动。同一时间,各执法艇从各自基地出发,载着数百名执法人员巡航长江,分别于长江50号浮水域、长江30号浮水域、长江20号浮水域、长江B7号浮水域会合,开展联合检查。巡航途中如遇可疑船只,开展登船检查,查看有无非法采砂行为,有无不在集中停靠点停靠的采砂船只,是否有涉黑涉恶势力和保护伞的存在,检查水上过驳作业取缔完成情况和长江禁捕职责范围内相关工作,同时对《长江保护法》《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等法规进行常态化宣传。

非法采砂影响河势稳定,危及防洪、供水、航运和基础设施安全,危害生态环境。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长江禁止采砂工作,全市禁采形势总体可控、稳定向好。市水利局将持续深入开展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重点河段、水域、人员、船舶管控力度,对非法采砂坚决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沙霸”及其背后“保护伞”,坚决打赢河道非法采砂整治攻坚战。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