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夯实城市安全这一发展基石

2021

08-31

09:12

来源

分享

□孙小二

近年来,因窨井盖破损、丢失导致窨井“吃人”“伤人”的事件时有发生。紧盯窨井盖安全问题,南通水务集团下属排水管网公司持续发力,今年将在污水窨井盖下加装新型防坠网1200余个,与去年相比,材质升级,安全性能更高。(8月27日《江海晚报》)

生活在城市,安全感是人们最为根本的需求。城市生活的宜居感、获得感、幸福感,都建立在安全感这一根基之上。只有把安全感的基础打牢夯实了,城市生活才能更美好。

城市安全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从消防安全,到交通安全;从食品安全,到消费安全;从生产安全,到校园安全;从“脚下安全”,到“头顶安全”……城市安全涉及群众生活工作方方面面,与每个人切身利益、人身安全、家庭幸福密切相关,也正因为如此,任何一项城市安全工作做不到位,都会给生活工作在城市的人带来安全隐患,由此引发安全事故,造成难以预料的后果。就说窨井“吃人”“伤人”事件,城市之所以发生这些安全事件,关键原因就是窨井盖安全问题没有得到应有重视,使这一问题始终得不到根本解决。为防窨井“吃人”“伤人”事件重演,没有捷径可走,必须把窨井盖安全工作做到位,加装防坠网,并常态巡查,定期更换,始终使防坠网保持“安全在线”,才能遏制窨井“吃人”“伤人”事件发生,使人们免于“窨井变陷阱”的安全恐惧。

城市安全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其重要性怎样强调也不为过。城市发展,城市文明,城市运转,都需要城市安全护航、保障,做好城市安全工作是城市一切工作的基础。着力打造安全发展型城市,努力构建匹配现代城市发展需要的安全风险辨识、评估、管控、应急处置体系,把城市安全发展作为一种方式,把安全工作作为一种自觉,把城市更安全作为一种追求,全面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夯实城市安全这一发展基石,筑牢美好生活的安全底线,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由此不断提升人们的宜居感、获得感、幸福感。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