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如东法院发放保健品诈骗款 128名受害人将拿回320万元

2021

08-31

09:1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27日,如东法院举办“涉民生”“三养”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案款发放活动。128名保健品诈骗系列案件中的受害人拿回了共计320万元被骗钱款。

本批次案款发放对象均系盛某等保健品诈骗系列案件受害人,以老年人为主。自2008年起,盛某采取公司化的运营模式,先后指使方某、黄某等人在南通市各区县以及常州市、上海崇明等多地成立营销站点,任命骨干成员为站点负责人,搭建营销平台,借机推销保健产品。后期,盛某等人更是辅以低价或免费外出旅游、免费采摘水果的形式诱骗老年人前往上海、镇江等地,在旅游过程中推销产品。经审理,盛某等人分别被处以十年不等有期徒刑刑罚。

因线上发放身份确认、签字送达等环节实操难度极大,如东法院经多方考虑决定,在疫情趋缓背景下组织现场面对面发放。“案件的牵涉面广,办理周期长,特别是受害人年龄普遍偏大,这些客观情况给案件执结乃至执行案款发放带来了困难。”如东法院执行局局长张崴说,在电话联系的时候,执行干警还曾遇到被当事人误以为是电话诈骗的情形。后续,如东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将执行款发放到位。

通讯员季诗秋 丁玉楠

记者王玮丽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