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聋哑青年一时糊涂多次盗窃 海安检察院作出不起诉决定

2021

08-31

09:1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感谢检察官给张晓一个没有污点的未来,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近日,在海安市检察院一场特殊的不起诉宣告仪式上,聋哑青年张晓(化名)的父亲通过手语老师对检察官表达了感谢。

今年4月,刚刚成年的张晓与父母因琐事发生争吵离家出走。身无分文的他路过一家已经打烊的饭店,便翻过院墙,偷到了200元现金,还顺手拿走一瓶椰汁。得手之后,张晓又先后盗窃了两家饭店共计1300元现金及5瓶可乐。案发后,警方很快找到了张晓,张晓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并全部退赃给被害人。

6月29日,张晓涉嫌盗窃一案的卷宗送到了海安市检察院承办检察官的办公桌上。案情很简单,张晓因多次盗窃,可以对其提起公诉,但考虑到张晓及其父母都是聋哑人,家庭条件艰苦,张晓年纪不大但早已走上社会,平日在一家工厂打工补贴家用,此次盗窃金额不多,主观恶性较小。到案后,张晓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并积极赔偿了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这些都是从轻、减轻情节,符合相对不起诉的条件。

对张晓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有利于家庭、社会关系的弥补与修复,也是贯彻落实“少捕慎诉”的刑事司法政策,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当天,威严而不失温暖的宣告仪式上,承办检察官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阐明了不起诉的理由和法律依据,并根据社会调查等情况,深刻分析了犯罪原因,进行了严肃的训诫,并对其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殷切的希望。

“检察官的良苦用心张晓已经感受到了,他刚才跟我表示检察官很温暖,他以后要好好工作,不再做违法的事。”宣告仪式结束后,手语老师告诉检察官。

通讯员何璐 孟杰

记者何家玉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