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打桩船启东下水

2021

09-01

09:3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施燕 记者 黄海)昨天,由振华重工为中交一航局建造的140米级打桩船“一航津桩1”的下水仪式在启东海工顺利举行。据了解,该船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打桩船,是中交集团提高海上风电桩基施工核心竞争力的又一利器。

据了解,该船船长124米,型宽39米、型深8米,桩架高142米,可打重700吨、直径6米的桩基,适应外海恶劣海况下施工要求,用于海上风电高桩承台桩、导管架桩以及大型梁桩基等施工。

该船发电机舱内设4台作业柴油发电机,另设2台主柴油发电机组作为全船辅助设备及日常运转供电,液压系统更加节能。该船还采用了先进的智能船舶和数字船舶设计理念,通过专项研发的施工管理控制系统,可实现船舶智能化施工和数字化施工。

目前该船的各项系统调试工作已陆续开展,该船建成后将成为全球范围内打桩架高度最高、打桩能力最大、抗风浪能力最强的专用打桩工程船。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