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如皋江安一根纺线织出乡村振兴产业链

2021

09-01

09:4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8月25日上午9时,走进位于如皋市江安镇鄂埭村的迈倩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60台织机正在同步运作,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着倒毛、织片、水洗、订标、包装……从一根纺线到一件羊毛衫,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迈倩针织负责人陈雷平原是国有企业如皋市羊毛衫厂的一名一线工人,上世纪90年代依靠技术实现自主创业。“刚开始只有一台机器,我自己去市场买线、回家倒线、摇羊毛衫,请人帮忙手工缝合,再拿回来熨烫、包装,最后成品卖给别人。”

鄂埭村不少村民跟陈雷平一样,靠着这个手艺,开起了生产羊毛衫的家庭小作坊,但经历了短暂的辉煌后,随着市场调整,这些小作坊因为基础设施不完善、生产经营不规范等先天不足,陷入困境。

近年来,鄂埭村因地制宜,加强引导和政策扶持,将一批家庭作坊提档升级,成为具有一定规模的小微企业。伴随着政策的东风,几年下来,迈倩针织脱胎换骨,生产经营走上规范,销路也越来越广。

“公司一直在做外贸,以代加工为主,产品销到日本、韩国、法国、美国等国家,去年销售额约3500万元左右,今年预计销售额能达到5000万元。”今年,陈雷平又有了新目标,他准备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羊毛衫品牌,并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

同样,鄂埭村内30多家以羊毛衫为主营产品的小微企业也进入发展加速期,销量越来越高,企业规模不断扩大。

“无论是内销还是外销,我们这边的产量都比较大。”鄂埭村党总支书记陈明锦介绍,目前,村里的30多家羊毛衫小微企业一年的销售额已经破亿。

羊毛衫织造企业的规模化发展,不仅让鄂埭村有了一张拿得出手的名片,也为村民们提供了更多新的工作岗位。

鄂埭村又通过企业扩张、招商引资等方式,盘活了村内30多亩闲置工业用地。“目前村里羊毛衫企业挺红火,但是一直没有核心技术。所以下一步我们将会和科技局进行沟通,为一些技术申请专利。”陈明锦表示,鄂埭村将继续扶持羊毛衫织造产业,打造一条富有活力的产业链。

通讯员 张颖 韩循  记者 徐爱银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