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市区又有三处居民区附近绿化带工程竣工

2021

09-01

14:1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之前这片空地上杂草丛生,现在绿意盎然,我和家人经常来这儿散散步看看风景。”8月30日,家住市区佳期漫的居民王女士对小区附近新增的绿化带赞赏不已。昨天,记者从市市政和园林局了解到,市区盘香路、太平路、校西路两侧绿化工程刚刚竣工,新增公共绿化面积12.17公顷。

崇川区艺术中心校西路两侧绿化带。 记者蒋娇娇

“三处零星地块都靠近居民区,在设计建设过程中坚持宜居生活理念,利用自身景观基础,合理配植观花植物,建设成游憩、生态、景观相互融合的绿地。”市市政和园林局绿化建设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充分遵循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的设计理念,在植物配置上,公共绿地以栽树为主,特别是生态效益好、易管易活的乡土树种,注重常绿与落叶,观叶与观花等植物的合理搭配,栽植了红枫、紫薇、香樟、朴树、黄金菊等10余种花木。有条件的绿地还配备城市家具,如公共厕所、休闲座椅、路灯、游步道等,为周边居民日常休闲运动提供休憩去处。

在市区盘香路上,一座整洁干净的公共厕所刚刚建成,配有男女卫生间、第3卫生间以及管理用房,卫生间内配备自动感应出水装置等。“这个公厕不局限于厕所的功能,它还可作为道路保洁人员的临时‘道班房’,可供他们歇脚休息。”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养护科王俊向记者介绍。公厕外形结构轻巧,颜色搭配合理,在建造上也大大节约了人力、物力和财力,相比传统厕所更加节能环保,同时还安排专职工作人员24小时进行清理打扫,保持公厕内干净整洁。

2020年,《南通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条例》最大的亮点是将南通城市道路绿化“503020”的成功经验通过立法在城市新建区域予以固化。条例明确了城市道路绿化“503020”标准,《条例》第六条第二款规定:“具备条件的城市道路,应当按照快速路两侧各不少于50米、主干道两侧各不少于30米、次干道两侧各不少于20米的标准,规划建设公共绿地。”

近年来,南通市大力实施园林绿化工程,如今街头屋角、社区内的边角地、路旁的空地,建设了一处处游憩、生态、景观相互融合的公园绿地,让市民抬头见绿、见小游园、见公园广场,在提升城市形象的同时,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出一张张亮丽名片。 记者 蒋娇娇 实习生 季敏 通讯员 袁俊俊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