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通开发区推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

2021

09-03

09:3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陈可)“没想到他们办事效率这么高,关键是实实在在帮企业解决了难题。”1日,上海朗股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勐接受记者采访,谈及今年新成立的南通开发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不停感慨。

该公司前不久从国外进口一批不锈钢钢带,入关后南通海关按照规定准备剪裁查验,但该产品属客户定制,剪裁后将无法使用。南通开发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得知此事,迅速逐级联系,在与省、市海关充分沟通协调后,企业诉求得到解决。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重塑政府和市场关系的政府自身革命,必须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南通开发区主要领导如是说。开发区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创新机制、对标找差,学习先进开发区成熟经验,重塑服务流程,重整服务资源,重建服务体系,在全市首创组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于7月对外运行。目前,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接收企业诉求、意见建议455件,已会办回复301件。

结合南通开发区8月开展的“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在各部门、单位的协同配合下,深入对接区内企业,主动推送扶持政策,引领企业在高企申报、技术攻关、人才引育、加快上市等方面积极作为。至8月25日,20个调研组累计走访企业292家,梳理困难与需求357条,意见与建议61条。

“企业服务不能停留在项目落地这一个节点上,要贯穿于企业全生命周期 。”企服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宣伟(南通)涂料有限公司反映安全生产许可证即将到期的问题,材料已递交到市应急管理局,因时间紧迫,希望区应急管理局帮忙对接市局,尽快完成复审,以便企业完成省级上报。企服中心居中协调,区应急管理局迅速对接。次日,市应急管理局即到企业进行第二轮现场核查,帮助企业及时完成申请提交,保障了企业正常运营。 

在听取企业心声、送服务上门的同时,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作为链接管委会各部门与企业的服务枢纽,线下还新建1400㎡“一站式”企业服务大厅,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各类需求,将原西裙楼二楼投资服务大厅主要窗口整合进驻,设置综合窗口28个,配套建设智慧服务、代办帮办等若干功能特色分区。同时,线上打造符合开发区实际的“能达E企通”企业服务枢纽平台,已上线政策文件498篇、政策图解39篇、政策汇编2篇,政策匹配次数近1000次。

“24小时不打烊,360度无死角”的高效服务,吸引了众多项目纷至沓来。统计显示,截至7月,开发区新签约落户项目38个,总投资420亿元,其中超10亿元项目11个;新开工超10亿元重大项目14个,总投资380亿元;在手超10亿元重大项目21个,总投资626亿元。总投资100亿元的星源材质项目成功落户,将于9月中旬开工。

优化为企服务是“抓大项目、大抓项目”题中应有之义。南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建华表示,开发区将以企业满意度为衡量标准,涉企事项应进必进,进一步推行“项目管家制”“首接负责制”“首席服务员”等个性化精准化服务机制,推动实现“简单事项立即办、复杂事项限时办、特殊事项紧急办”,服务企业更加精准、更有效率、更添温度。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