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一府两院”信访工作

2021

09-03

09:44

来源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张烨)8月31日-9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率队先后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信访局和市人民检察院,调研信访工作。

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葛玉琴一行实地察看了人民来访接待室,仔细了解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情况,听取关于信访工作的建议意见。在市信访局,葛玉琴认真听取了市政府信访工作情况。在市人民检察院,葛玉琴察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中心,认真了解了案件受理、办理流程等,并听取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情况。

葛玉琴要求,人民法院要深化思想认识,推进涉诉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加大对重点案件的督办化解力度,以更严更实的工作作风开展信访工作,以做好信访工作、化解信访突出矛盾的实绩实效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检察院要提升政治站位,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法律监督,抓好源头防范治理;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群众工作水平。信访局要正确把握当前信访形势,积极稳妥化解信访矛盾,坚持创新创优工作机制,持续加强信访队伍建设。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