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老党员冰河救人荣膺“江苏好人”

2021

09-03

10:39

来源

分享

散步时发现溺水老人,如皋七旬老党员石秀峰没有丝毫犹豫,奋勇蹚入冰河救人。昨天,南通、如皋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专程登门,看望慰问了刚刚荣膺“江苏好人”荣誉称号的石秀峰。

今年2月14日,农历大年初三。78岁的石秀峰和老伴李美华回长江镇探亲。下午3时许,老两口来到所住的东屏花苑小区西侧河边散步,突然发现一名老人溺水。石秀峰一边大喊救命,一边报警。然而,春节期间,路上人烟稀少。危急时刻,石秀峰与老伴试图用长条树枝营救,但水中的老人已呈半僵硬状态,无法抓住树枝,眼看就要沉入水中。石秀峰不顾天气严寒和个人安危,立即脱下外衣入河,向落水老人蹚去。此时,听到呼救声的附近居民缪秀兰拿着自家晒衣服的竹竿赶来,递给了石秀峰。她和李美华抓住竹竿一头,石秀峰握住竹竿继续向河中间蹚去,抓住老人衣领时,河水已淹至他的颈部。水中,石秀峰费尽全力拽住落水老人,最终3人合力将老人拖上了岸。

石秀峰是如皋撤县建市后的第一任市长,还曾担任如皋市政协主席、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退休后,他经历了心脏搭桥手术,去年下半年又饱受急性胰腺炎折磨。面对群众安危,他义无反顾的救人义举令人动容。近日,省文明办揭晓8月“江苏好人榜”,石秀峰光荣当选“见义勇为”类“江苏好人”。

昨天上午,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施建中与常务副理事长姜建宁、副理事长吴忠灿以及如皋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万维庆专程登门看望慰问了石秀峰,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情况,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并送上了慰问金。“石老的行为,让我们非常敬佩!”施建中认为,石秀峰用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退休不褪色、党性不退休的为民情怀,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当时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一定要把人救上来!”回想救人经过,石秀峰说,任何人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这么做。

记者张亮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