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铭记历史,让抗战精神焕发新的伟大光辉

2021

09-03

12:4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image.png

2021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同时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76年前的今天,无数英烈挥洒热血卫国获胜,76年后的今天,吾辈仍需自强不息方不枉为炎黄子孙,把“大义”印刻在民族脊背上,把“坚韧”铭刻在铮铮铁骨上。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引以为戒。”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一个个先辈们视死如归,担当起挽救民族存亡重任取得的伟大胜利。沧海桑田岁月变迁,经历过战乱才更懂得和平的意义。为了胜利,中国军民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四万万人齐蹈厉,同心同德一戎衣,抱定了“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的决心,抱定了血战到底、抗战到底的信念,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前仆后继赴国难,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爱国主义篇章。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不忘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不断以新的更大胜利告慰英烈们的忠魂!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抗战胜利76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发奋图强、艰苦创业,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珍视和平,开创未来。在历史发展的进程中,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流。今日和平来之不易,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的抗争不能忘,革命先辈的牺牲不敢忘。如今,“两弹一星”早已横空出世、“辽宁”号航母驰骋在万里碧波,东风导弹犹如苍穹利箭……中国捍卫和平的力量从未如此强大。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正义事业史册上!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朽。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在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世界和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文/沈捷 图/高金梅)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