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为民小事”

2021

09-03

12:4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今年以来,全省民政系统紧扣“六项民生实事”“八大行动”“七项改革”,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批事关低收入人群和“一老一小”等群体的惠民举措落地,全省低保标准平均增长低保平均增长4.2%,应对疫情发放临时补助1699万元。

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贯穿我们党百年奋斗史的一条红线。“人民”二字,体现的是我们党一脉相承的坚定立场,也是我们党一如既往的赤子情怀,更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价值追求。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为民情怀,是我们党员干部不变的追寻。

心怀“国之大者”,既“身入”又“深入”,时刻坚守为民“初心”。初心不改, 虽远不怠。塞罕坝的密码在于用坚定与担当书写为民事业,用青春和热血传承为民情怀;焦裕禄的为民初心在于“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的铿锵誓言。其实,无论是塞罕坝精神还是焦裕禄精神,都是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念兹在兹的情感与牵挂,是对提升精神境界的追求与向往,是共产党人精神成长的原点。广大党员干部要一颗红心永向党,永葆为民情怀,主动扛起时代的责任,求实干、创新干,努力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心怀“国之大者”,既“耳到”又“心到”,紧紧围绕人民“中心”。从抗洪救灾到抗震减灾,从疫情防控阻击战到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危急关头、关键时刻,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在抗洪一线,人民子弟兵化身“东风”奶爸,一人抱一个娃,对儿童福利院进行人员转移,托举起生命的希望。在疫苗接种现场,村干部们用自己的车接送前来接种疫苗的老人,小心翼翼地搀扶,对卧床不起的老人,或背,或抱,生怕老人们磕着碰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觉担当。

心怀“国之大者”,既“足至”又“情至”,积极回应群众“关心”。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历史充分表面,唯有以民为本、为民办实事,牢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使命,才能赢得人民的信任,赢得人民的认可。从“清单化”管理到“项目式”推进,再到“责任化”落实,适老化改造坚持“一户一案一档”,不搞一刀切,真正确保改造工程呼应老年人实际需求,让老人老有所老、老有所乐、老有所依,真正提升老年人获得感、满意度。我们要做到眼里有群众的“小事”、心里有群众的“愁事”、脑中有群众的“难事”,积极践行以百姓心为心,才能不负人民,不负嘱托,不负时代。

民生连民心,民心接党心。无论何时,我们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始终葆有人民情怀,坚决践行为民小事,常思百姓苦,常谋富民策,常怀为民情,用行动表决心,用实际明态度,以奋斗之我建设奋斗之国家、奋斗之民族!(刘叶)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