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趁放学人流量大扒窃被判刑

2021

09-04

11:1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在学生上学和放学、学校门口人多车多之时,利用家长们急着接孩子而放松警惕的时机,专门扒窃家长财物。昨日,通州区检察院检察官就办理的一起相关案件提醒家长,目前中小学校已经开学,接送孩子时要注意保持合理间距,避免拥挤;对故意贴近的陌生人要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不给别有用心的人可乘之机。

今年1月19日下午3点左右,61岁的陈某某乘公交来到一小学门口。学生家长周某正匆忙赶来接孩子,在众多孩子涌出校门时,陈某某伺机靠近周某,从其上衣左口袋里偷拿手机。警觉的周某感觉有人在摸自己的衣兜,下意识地用手摸了一下,当即发现陈某某的扒窃行为,抓住其衣服并大声呼喊寻求帮助。陈某某见事迹败露,就将手机扔在地上,趁周某捡手机时逃跑,后被校园保安和群众抓获。

到案后,公安机关在侦查中发现,陈某某去年在另一小学门口,分别对两名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进行扒窃,作案手段如出一辙,盗窃的也都是手机。经鉴定,陈某某所窃得的3部手机价值共计人民币8020元。

案件移送通州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后,承办人发现,陈某某对3起扒窃事实均拒不承认,是一起典型的“零口供”案件。办案检察官通过严格审查现场目击证人等证人证言、查看案发现场监控录像等关键性证据,认为陈某某虽然否认盗窃犯罪事实,但相关证据已经形成证据锁链,足以认定陈某某构成盗窃罪,遂依法提起公诉。

6月3日,法院全部采纳检察机关指控意见,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陈某某不服判决提出上诉,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通讯员 陆佳炜 记者 何家玉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