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南通中小企业迎来上市新机遇

2021

09-04

11:1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 张水兰 通讯员 陶琦)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2日在北京开幕,会议指出,我国将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简称北交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证监会表示,北交所以现有的新三板精选层作为基础组建。这意味着南通中小企业再次迎来资本市场改革新机遇。

去年,全国股转系统(俗称新三板)设立精选层,和IPO一样允许企业公开发行,实行连续竞价交易,且市值门槛低、审核时间短,更加适合规模还不大的中小企业。截至目前,全国共有66家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企业,其中江苏企业10家,南通现有2家精选层挂牌企业,位列全省第二。据证监会介绍,北交所上市公司将由创新层产生,维持新三板基础层、创新层与北交所“层层递进”的市场结构。随着新三板改革的持续深化,北交所的设立,将为更多的中小企业开辟新的上市通道。

位于南通开发区的鹿得医疗,是一家专注于家用医疗器械领域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去年7月,成为精选层全国首批晋层企业。“精选层的推出给我们这样的企业带来重要机遇,挂牌后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鹿得医疗董事长项友亮介绍,公司市值从挂牌前的9亿元,一年内最高涨至29亿元,“内功积累加上资本运作,让企业走上快速腾飞之路。”目前,企业正努力开拓国内市场,积极布局医疗大产业的上下链,未来上市并购融资实现企业做大做强。

“精选层这条路走对了!”通易航天今年8月刚刚“晋级”精选层,得知设立北交所的消息,董事长张欣戎倍感振奋。通易航天得益于资本市场,企业在人才引进、供应商选择等方面都具有十分明显的优势。目前,公司几十个研发项目已陆续形成拳头产品,发展态势良好,预计明年将实现高速提升。

近年来,南通积极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去年8月,我市优化企业上市挂牌政策,全国率先明确将精选层视同IPO上市进行奖励。在精选层开板前,全国股转公司与南通市政府就促进我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等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今年以来,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全国股转公司资本市场服务周活动在南通率先启航,市金融局牵头联合产业部门多维筛选后备企业,为“专精特新”企业“量身定制”资本市场专题活动,提供专班服务,不断提升我市优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能力。

“资本市场将助力企业实现跨越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将为我市中小企业提供新的上市路径,拓展新的融资渠道。”市金融局局长张乃华表示,希望广大企业以此为契机,积极抢抓资本市场改革红利,走上专属通道实现发展壮大。接下来,市金融局将重点关注“专精特新”小巨人等创新创业型中小企业,通过靠前指导、精准服务,加速推动南通优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