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吴新明调研沿江沿海高质量发展时要求 推进江海联动发展 建好江苏开放门户

2021

09-05

09:0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率队调研沿江沿海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抢抓战略机遇,发挥区位优势,推进江海联动,高起点、大手笔建好江苏开放门户,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沧桑巨变”。

上午,吴新明一行来到五山地区滨江片区,详细了解五山地区规划、沿江生态修复、化工园区整治、饮用水源地保护、长江禁渔等相关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地处长江下游、工作勇争上游”的担当和追求,统筹推进环境保护、生态修复、空间优化、产业转型,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坚定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发展思路,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南通担当和作为。

下午,吴新明一行首先来到通州湾主体港区一期通道工程施工项目现场。在听取通州湾新出海口发展定位、功能布局、产业和城市规划等相关情况后,他指出,建设通州湾新出海口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南通的重要使命,也是落实“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要按照既定部署,加快推进港口建设、产业培育、项目招引,为沿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位于海门港片区的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是全省沿江沿海产业优化布局的示范项目,一期一步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即将投入试运营。吴新明要求市相关部门及属地政府强化精准服务,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他强调,企业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管理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来到启东吕四起步港区,吴新明现场察看了“2+2”码头建设情况,在深入了解港口航道、集疏运体系及项目建设情况后,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江海河、公铁水多式联运优势,大力招引临港、绿色、高端产业项目,实现以港兴产、港产融合,切实做好江海联动、向海发展的文章。

调研期间,吴新明一行还前往南通博物苑,了解张謇创办实业、发展教育、兴办社会公益事业等情况。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活动。(记者李彤)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