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练好内功提修养,打造时代“精品课”

2021

09-05

10:5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寄予殷切希望,其讲话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全国的年轻干部应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练好内功提修养,打造时代“精品课”。

用理想信念去“备课”。年轻干部要打造新时代的“精品课”,首先要认真“备课”,充分挖掘和利用各种优质资源。习近平总书记传授给年轻干部一个“备课”秘籍——用理想信念去“备课”。他语重心长地说,“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年轻干部只有带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去“备课”,为国家和人民备好“足量课”,才能在新时代中“好课”不断、“精品课”纷呈。

用读书学习去“磨课”。“备课”之后还要“磨课”。只有细致反复地“打磨”,才能让所“备”之“课”日趋成熟、日臻完美。习近平总书记提醒年轻干部,“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读书学习如同一个飞速旋转的砂轮,在“打磨”中让所“备”之“课”细腻鲜活、生动精彩,有底蕴、有品位、有活力、有张力。

用调查研究去“上课”。“备课”“磨课”都是台下之功,最终都是为了“上课”这一台上的惊艳呈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年轻干部,“要了解实际,就要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干部群众表扬和批评都要听,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年轻干部的调查研究其实就是“上课”,考验的是他们的“师生互动”能力,能否体现主导与主体的完美结合,能否打造高效“课堂”。

新时代给了年轻干部一个放飞理想、展示自我的“大课堂”,就看年轻干部的功底、功力与功效了。年轻干部要不负韶华、无悔青春,争当新时代的“名师”与“教育家”!(钱桂林)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