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驱谣言之“霾” 扬文明之光

2021

09-06

09:0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人心齐,泰山移。”人心向背决定力量大小,力量对比决定事业成败。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上线运营三周年之际,中央网信办于8月26日至9月3日期间,举办了“聚辟谣之力 扬文明之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合力奏出齐天乐,同心掬得满庭芳。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期间,从发布《“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到入耳入心的不同版本《“谣拦”曲》;从别具地方特色的各类宣传海报,到“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形式多样的宣传行动;从微博、微信、抖音等线上平台,到社区讲座、广场展台、校园课堂等线下实景......是完善治谣格局的号召、是共建网络文明的仪式、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别样舞台。

顺应人民期许的行动不会冷场,汇聚向上向善网络文化的活动注定精彩。每一个作品,都是辟谣智慧的体现;每一场活动,就是辟谣行动的邀请;每一次宣传,都是辟谣决心的表达。

谣言止于智者,更止于“治”者。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于2018年8月29日正式上线运行。三年来,平台累计受理各类谣言举报线索5万余条,协同有关各方联动发布权威辟谣信息1.6万余篇。数据最能说明事实,国字号出手,社会力量的及时跟进,让网络谣言无处藏身的同时,更让社会公众网络媒介的素养进一步提升、让广大网民辨析是非真伪的能力得以提高。辟谣的号角愈加响亮、辟谣的队伍愈加壮观,一个全社会共同抵制、共同治理网络谣言的生动格局,正聚得八方之力、凝成时代同心圆。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互联网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携手辟谣,也是建设美好精神家园的重要战场。共同期待你我同行,汇聚“正大之气”、迎来“清新之风”,驱散谣言之“霾”、扬起文明之光。(佟小雯)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