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市启动“慈善之城”建设,表扬第三届“南通慈善奖”先进典型

2021

09-08

09:1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 丁威程)用善行义举筑起爱的桥梁,以守望相助唱响爱的奉献。7日,南通市“慈善之城”建设启动仪式暨第三届“南通慈善奖”先进典型表扬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号召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弘扬慈善精神、引领社会风尚、促进共同富裕,加快把我市建设成为全国闻名的“慈善之城”。

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市委书记王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市政协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黄巍东共同按下水晶柱,启动南通市“慈善之城”建设。

王晖在讲话中指出,慈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南通重要的精神标识。站在“过万亿”新起点上的南通,正阔步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有基础、有条件、也有责任把慈善事业全面推向新的高度。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认识中凝聚慈善力量,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充分感受到南通的城市温度。要强化为民导向,在扶危济困中构筑慈善高地。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倾力服务民生改善,精心组织开展助医、助困、助学、助老、助孤、助残等慈善活动,提供更加人性化、专业化、精准化的慈善帮扶;广泛聚合慈善资源,进一步完善捐助体系、健全志愿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慈善事业的参与度和覆盖面。要坚持成风化人,在传递温暖中弘扬慈善文化。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将慈善文化的宣传教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等有机融合,用先进典型、凡人善举教育人、鼓舞人;进一步健全激励机制,加强规范管理,充分激发全社会的捐赠积极性和志愿服务热情,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江海大地蔚然成风。

吴新明宣读了《南通市“慈善之城”建设行动宣言》,表示将秉持“慈善为民、共享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慈善事业,积极营造慈善生态,广泛凝聚慈善力量,努力把南通建设成为人人参与、人人共享、向爱向暖、向上向善的“慈善之城”;倡议各级慈善组织、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立善心、用善能、行善举,乐善不倦、德耀江海,汇聚起共建“慈善之城”的强大合力;号召全市上下大力弘扬张謇慈善精神,持续丰富精神文明“南通现象”,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共同建设更加幸福文明的南通好家园。

会议为第三届“南通慈善奖”先进典型颁奖,张柔武、刘宏燕获评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一批爱心捐赠企业和单位及个人、慈善项目、基层慈善组织、慈善工作者获表扬。

会上,由市慈善总会设立的“张謇慈善基金”揭牌,并得到我市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截至当日下午4时,共有29家企业登上“张謇慈善基金”爱心榜,共计捐赠8380万元。

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主持。省慈善总会相关领导,市领导姜东、赵闻斌,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会议。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