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

2021

09-09

08:5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丁威程)昨日,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围绕“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大力培育张謇式通商群体”进行协商议政,审议通过《关于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大力培育张謇式通商群体的建议案》和有关人事事项。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要求,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更好传承精神遗产、赓续先贤伟业,今年初,经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将“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大力培育张謇式通商群体”作为市政协常委会会议协商议题。3月份以来,市政协调研组精心研究制订调研方案,邀请部分企业家委员、高校教授、张謇研究专家等共同参与,部分县(市、区)政协和有关民主党派、工商联选择相关子课题深入调研,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形成《建议案》,从五个方面提出20条对策建议。

黄巍东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建设强支点、勇当排头兵扛起使命担当。全市政协组织要学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政治定力,学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强烈责任,学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顽强作风,学出“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真挚情怀,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黄巍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锤炼政治能力、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站稳人民立场,推动协商为民制度化实践。深耕主责主业、深入协商议事、深度研究探索,让新时代政协工作更具特色、更富活力、更有成效。彰显统战功能,广泛凝聚共同奋斗力量。建设人民政协政治共同体、突出凝聚共识新职能、画大团结奋斗同心圆,汇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升履职尽责本领。全市政协委员要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政治引领者、界别群众贴心人。

黄巍东强调,着力推进张謇式通商群体培育,为建设强支点、勇当排头兵提供强劲动力。张謇式通商群体的培育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企业家的自觉践行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一是放大通商群体培育的制度效能,统筹不同层次和领域企业家培育,完善培养、选用和评价体系,在实践中加快培育一批优秀企业家。二是提升通商群体培育的载体能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服务模式和服务链条,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的制约瓶颈,为企业家办好一流企业提供有力支撑。三是激发通商群体的内生动力,完善企业家正向激励机制,引导企业家增强爱国情怀、树立开放胸襟、强化社会责任等,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发挥更大作用。四是形成通商群体培育的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张謇企业家学院培根铸魂的作用,加快培育发展行业协会商会,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进园区进企业,广泛宣传企业家创新创业、回报社会的生动事迹,引领全社会形成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潘建华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对《建议案》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认真研究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和运用协商成果,同时通报了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思路举措。

市政协委员崔宇青、市政协常委陆建新、市政协委员张乃华代表致公党界、工商联界、经济界,市政协委员倪永平代表海门区政协,市政协常委潘卫国,市政协委员王鹤远、金鑫、施红卫等围绕协商议题,作大会交流发言。

市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陈宋义、陈本高、金元、马啸平、施学雷、杨曹明、羌强、顾国标、邵怀德等参加会议。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