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推进会

2021

09-09

08:5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张烨)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助力清水行动 建设水美乡村”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应该站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改善民生福祉的政治高度,不断深化对治水形势、要求、特点和规律的认识,聚焦农村治水,发挥职能优势,形成共治合力,努力描绘出一幅 “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靓丽乡村画卷。

近年来,全市人大系统主动策应、创新履职、标本兼治,助力做足“水”的文章。本届以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南通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等7部地方性法规,多角度构筑起生态法治防线;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织视察调研,开展满意度测评,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作出《关于深入推进长江(南通段)生态保护与修复的决定》,出台《关于建立镇级生态环境状况报告制度的实施意见》,完善地方人大生态环境监督机制;将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列为市人代会议案,组织“五级人大代表长江行”,每年选择一批环保类建议重点督办,开展“美丽南通·最美代表”主题实践活动;出台助力美丽南通建设“八大行动”实施方案。 

庄中秋要求,要善用系统思维抓谋划,深挖问题之源,顺应发展之变,回答民生之需,打破“就河治河”的思维定势,以系统观念谋划推进和监督的有效方式。要善用整体思维抓推进,把农村水环境治理作为牵动发展和安全的一件大事,进一步深化细化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跨域合作的机制,更好压实责任、增强合力,实现协同治水。要善用法治思维抓治理,强化制度供给,突出依法治理,提升行动自觉,自觉用法律武器、法治力量治理农村水污染、保护农村水环境,为打造美丽江苏“南通样板”贡献力量。

会前,庄中秋一行视察了如东县部分水利工程、河道整治项目和如东县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项目概况、整治进展和代表履职等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作具体工作部署,秘书长杨扬主持会议。部分县(市)区人大和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部分省、市、县(市)区和镇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