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领导教师节前夕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2021

09-10

08:1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 汤晓峰)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昨日,市委书记王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沈雷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前往市区部分学校,向奋战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就“双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当日下午,王晖一行前往南通大学、市特殊教育中心、启秀中学、通师二附小学等地,开展慰问、调研。在南通大学,王晖向高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张学城、陈婷婷送上鲜花,祝他们节日快乐。王晖详细了解学校招生、办学等情况,希望南通大学充分发挥科研、人才优势,在协同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下足功夫,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更多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在市特殊教育中心,王晖认真了解中心办学理念、课程设置、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他说,特殊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因材施教抓好教育培训,让特殊少年儿童掌握一技之长,与普通孩子一样成长成才。

“教师节快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在启秀中学、南通师范学校第二附属小学,王晖看望慰问了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李庾南、市第18届园丁奖获得者郭敏等优秀教师,并向李吉林雕像献花。王晖仔细了解学校落实“双减”工作情况,查看学校开展课后服务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双减”工作部署,根据省市相关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大力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深化市区初中一体化办学等教育领域改革,充分发挥联合体牵头学校作用,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提高主城区首位度贡献力量。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结合教学实践开展多层次业务培训,提升教学质量,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育更多高素质人才。王晖指出,各地要切实关心教师生活、改善教师待遇,特别是要针对课后服务开展后的新情况,采取有力措施解决教师实际困难,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积极性创造性,使他们更加安心地扎根讲台、教书育人。

当日下午,吴新明一行前往南通理工学院、南通西藏民族中学、北城中学、北城小学等地,开展慰问、调研。在南通理工学院,吴新明向高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包耀东送上鲜花,并向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吴新明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师资生源等情况,参观了学校工程实训中心,希望学校坚持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定位,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为南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端技术人才。南通西藏民族中学是华东地区最早的一所内地西藏完全中学,办学24年来,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内地各类高校培养输送了3700多名藏族学子。吴新明看望慰问了市第18届园丁奖获得者杨小凡。吴新明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特色,参观了集邮社社团活动,对学校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智力援藏和西部大开发战略,创办高质量、高品位民族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予以肯定,勉励学校进一步精心打造民族教育品牌,为促进民族团结作出更大贡献。

我市教育“双减”政策落地给学校带来新气象。在北城中学和北城小学,吴新明仔细了解学校提供课后延时服务情况,询问“双减”政策实施后家长的意见和教师的反响,对崇川区积极解决教师课后延时服务的后顾之忧,以及学校开设学生心理健康功能室、把非遗传承人请进课堂等做法表示肯定。吴新明要求中小学进一步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构建教育良好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同时要切实解决广大教师实际困难,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投身“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事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在北城小学,吴新明还看望慰问了首批南通市“教育世家”范崚瑱家庭,勉励他们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赓续教书育人优良家风教风,为教育事业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市领导陆卫东、姜东、赵闻斌,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活动。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