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政协领导来通参加协商议事活动

2021

09-10

08:1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丁威程)根据省政协统一部署,昨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队来通,参加“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协商议事活动。市政协主席黄巍东陪同考察,并参加协商议事活动。

在海安市胡集街道谭港村,王荣平参加“谭港村集中居住区道路提档升级,优化完善便民基础设施”协商议事活动。参加协商议事活动的海安市政协委员、村民代表、利益相关方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集中居住区黑色路面改造、停车场修建、小游园建设、违建拆除等问题开展协商,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最终形成初步共识。王荣平边听边与大家交流。他说,南通市“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聚焦民生关切,以“实”字为引领,议题贴近群众,协商主体多元,协商程序规范,协商氛围浓厚,调研和成果都很务实,民主阵地得到充分体现。 

王荣平指出,南通市政协是全省“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排头兵,近年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造了不少好的经验做法,走在全省前列,全国闻名。特别是在促进常态长效、提质增效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新招、硬招、实招,实现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从单向发力向多方协同、先行先试向全面深化、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形成了融合推进、规范运行、协商于民、组织保障等机制,打造了“有事好商量”南通经验升级版。他强调,为进一步做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一要坚持求真务实,持续抓好巩固提升。南通“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最大的特点就是“实”,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年部署,推动协商议事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突破。二要突出协商为民,持续提升工作质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问题导向、解题意识,围绕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常态化开展协商议事活动,扩大群众参与度,增进群众共识度,提升群众满意度,努力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以协商为民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真心点赞。三要积极探索创新,持续打造特色品牌。聚焦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联系点“三位一体”建设,发挥智慧政协平台优势,在建立完善质效评估机制、提升召集人能力水平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形成鲜明特色,持续打响地域品牌,为打造全省政协工作的“金名片”提供更多更好的南通经验。四要做好融合文章,持续放大叠加效应。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覆盖面广、凝聚力强、认可度高的优势,积极推动协商议事活动与视察调研、提案办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政协履职工作紧密结合,提高履职综合效能,实现优势互补、能量互赋、成果互促。

王荣平一行还考察了海安市金州粮油集团“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详细了解协商议事活动开展情况。

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市政协副主席马啸平,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相关活动。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